close


老爸今天正式的宣佈→”我是人了”
不要以為這沒有什麼...
這代表→我有權力交男朋友,有權力為自己的事情負責
    我必須為我自己的事情負責,我不再是他們必須處處保護著的小孩子了...

其實昨天下午當我跟老媽說的時候,我只是試探我媽
後來還是誠實的跟我媽說,其實我已經有在交往中的男友了...
她贊成我談戀愛,但是不要侷限在一個男生上面
要我多看看 看世界外面形形色色的人們
並不希望我只看到我在交往的這個而已

晚上11點多 我爸剛回來
我媽有跟我爸說 我今天下午跟她說的事情
而我那時只說了:"可惜了...念了這麼多書"
↑ 這是我媽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 我們在吃早餐而我爸去上課的時候跟我說的...

早上出房門 要跟爸媽在餐桌上說早安的時候 感覺到我爸想要跟我說什麼
但是後來卻又沒有說,早上一大早我爸也就跟平常一樣
只是感覺怪怪的,有點什麼說不出來的感覺
就是知道我爸應該是想要跟我說什麼

上完課的老爸跟我妹下午六點就到家了
而我跟我媽還有我弟剛從ATC回到家
我爸也是沒跟我說什麼,只是吃麵包跟喝養樂多 就去散步了

當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我爸就很正式也很嚴肅的跟我們說
"我現在要說的話,你們三個要聽好,而我說了這一次就不會再囉嗦的說第二次
 所以要好好的聽進去.... "
老爸大概說了一個半小時的教育課,但是我感覺得出來...
老爸是真的很不捨 也很不放心 所以才會說了這麼多
知道老爸真的很希望我們的未來是幸福的、是快樂的

他說 他很高興我沒有偷偷的交男朋友 而是說出來讓他們知道
他知道我這一步真的很不簡單,我也很勇敢的說出來
所以他真的很高興 因為我已經要邁向另外一個人生

我說出來 讓我爸媽感覺到有壓力
畢竟他們不習慣這樣的開放,但是他們也不可以用責備的語氣
所以我爸想了很久很久 該怎麼跟我們說出他的感受與想法
我知道我爸媽並不是不願意讓我交往
只是因為突然跟他們說我想交往了
再加上我又跟他們說 我想要留在菲律賓
他們放不下心 怕我被騙了 怕我第一次談戀愛就想定下來的想法
怕我因為一個男生 就為對方犧牲

我真的感受得出來 我爸媽對我的愛與期許
我真的感受得出來 我爸媽對我的愛護與擔憂
我真的感受得出來 我爸媽是真的很愛我
就像我妹說的:"有人要跟爸媽搶女兒了"
↑ 我爸說:"對啊!感覺就很捨不得"

老爸讓我最感動的一句話是:"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我們永遠都支持你"
這聽到讓我差點噴淚...
真的好感動... 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老爸說:"我們永遠愛你"
↑ 我也永遠愛你們~~~我親愛的老爸老媽!!!

謝謝你們這麼的愛我 雖然我常常讓你們擔心
謝謝你們這麼的愛我 雖然我常常讓你們生氣
謝謝你們這麼的愛我 雖然我常常讓你們難過
謝謝你們這麼的愛我 雖然我常常讓你們失望
謝謝你們依然這麼的愛我 雖然我常常達不到你們的期望

因為我是長女 所以你們對我的期望或許會比弟妹來得高
因為我有責任做好榜樣 有責任給弟妹一個好的模範
以前不懂事的我 會常抱怨 會常暗自掉淚 會常備感壓力
後來...其實最近幾年 老爸也有跟我談過
他也知道老媽對我的標準會比較高、比較嚴
老爸有跟我解釋 也跟我溝通過
雖然我都沒有回答什麼 只是聽聽而已
但是這樣談下來 真的讓我壓力減輕了很多
也知道老爸老媽的用心 是我自己不夠細心 也不夠了解老爸老媽

上了大學 我的要求是只要有過就好
知道老爸老媽看了成績單會很不開心
畢竟我的主修 竟然才剛好過而已
但是老爸卻用另外一種方式安慰我
他說:其實只要有過就好,英文盡量學好點!
   我知道你的英文很好,要是我有你的1/10就好了
   現在才知道打paper的辛苦,真的很難耶
   自己打的很高興,別人都看不懂
   所以你不用擔心你的成績,英文唸好就好!
   其餘的其實都不是很重要,因為那些都是靠邏輯跟什麼什麼(忘了老爸說了什麼)
   所以不用擔心!!

其實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這麼說只是因為要安慰我...不想讓我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盡量的用別種方式安慰我、鼓勵我
就是希望我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差
老爸老媽的用心 真的很用心的在愛我

我會盡量的達到老爸老媽的期許
我會盡量的不讓你們失望

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力量 不要讓你們覺得我交男朋友後 成績掉了

親愛的!!聽清楚!!我不會讓我爸媽覺得因為我交你了 只會約會不念書
我不會讓我爸媽覺得 因為你的關係 所以我的分數丟了!!
我會讓我爸媽知道 因為有了你 我所做的事情都有加倍的功效!!加倍的完美!
以前的我會回來的 而且不只回來而已,還是以前的double !!

我們一起加油!!親愛的!!! (啾)



我愛你們~ 真的好愛你們!!! 

爸、媽~ 還有我家親愛的!!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熱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